汪笨湖病逝?成大醫院:仍在加護病房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網路與媒體傳聞前政論節目主持人汪笨湖過世消息,其秘書陳桂平否認相關訊息說,「不實謠言」。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也發表聲明,汪笨湖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中央社報導,汪笨湖過世消息傳出後,陳桂平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否認相關傳聞,「不實謠言」。並稱汪笨湖目前還在醫院治療,病情都在醫生掌控中。

而汪笨湖前部屬彭武祥也代汪笨湖家屬否認過世傳聞,並稱,家屬對於媒體的報導,感到不被尊重。

彭武祥說,汪笨湖兩個月前病情惡化,住進加護病房,「目前意識不清,偶爾清醒,家屬都有心理準備」。

在汪笨湖辭世謠言傳遍網路時,成大醫院中午前仍不肯透露任何訊息,直到下午12時48分才發聲明,汪笨湖仍在成醫加護病房治療中。

汪笨湖罹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

醫師說,汪笨湖罹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這種病是造血功能出問題,初期可能出血不止、貧血,也可能惡化成白血病。若惡化,只有骨髓移植可以救命。

雙和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趙祖怡受訪時表示,骨髓化生不良是骨髓造血功能出問題,骨髓裡雖然有很多細胞,但細胞有瑕疵,導致血液異常,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數量變少,導致容易出血、抵抗力差、出血不止等狀況,嚴重者會轉成白血病。

趙祖怡說,台灣罹患此疾病的患者很多,成因主要是基因本體和表基因的變化和退化,年紀愈大的人愈容易發生。

骨髓化生不良嚴重程度不一,趙祖怡表示,依基因變化不同,病人嚴重程度分成好幾級,不是所有人都很嚴重。有些患者症狀比較輕微,只要注意貧血、避免出血、抵抗力差等狀況就好,病況穩定者可以活10、20年都有。

若病況嚴重,趙祖怡說,多是用標靶藥物治療,但也只能暫時治療,只有骨髓移植才有可能治癒。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