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鍋爐爆炸 空中飛行200多米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2月13日,貴州省遵義市播州區泮水鎮一煤礦鍋爐爆炸,近1噸重的鍋爐,騰空而起飛出200多米遠,掉入一棟民房後方空地裡。而周邊居住著上百戶人家,事件導致多棟民房受損,兩名正在洗澡的工人受傷。

據陸媒報導,2月13日下午17點左右,泮水勝利煤礦鍋爐發生爆炸,鍋爐房成為廢墟,多面牆體炸得粉碎。而旁邊兩棟民房玻璃被震碎,牆體開裂。離鍋爐房30米左右的辦公樓二樓窗戶玻璃,也被震壞。

在直線距離約兩百米外,村民吳某的地裡,這個重近1噸的鍋爐,躺在地上。村民稱,這個鍋爐,正是從煤礦那邊「飛過來的」。鍋爐罐體第一著落點,泥地被砸出深坑。在現場,幾名工人準備對罐體進行破拆,但被村民制止。

據村民介紹,這個罐體落地的位置,離張姓村民的房屋,僅20米左右。張某說,他家當時有4人在家,聽到巨響趕緊跑出來,發現屋後多了這個「大家夥」時,一家人眼睛都瞪大了。「萬幸沒有砸中房屋,不然就沒命了。」張某說。

一位村民稱,爆炸發生在當天下午17時左右,他正在家煮飯,突然聽到一聲巨響,隨後房子一陣晃動,「還以為發生了地震」。他還沒明白怎麼回事,聽到外面村民在喊「鍋爐房爆炸了」。

一位目擊村民說,這個直徑可容成人站立、高3米左右的罐體升空後,「看上去只有臉盆大小。」

一位工作人員稱,事發時,有兩位工人在洗澡而因此受傷。該鍋爐或因氣壓過大被蒸汽衝至空中,在空中飛行200多米後落地,其原理和熱氣球一樣。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