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亮相北約 馬蒂斯表達美國支持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周三,北約防長會議在布魯塞爾召開。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首次代表美國出席例會。馬蒂斯表示,北約的軍事聯盟仍將是美國外交政策的基石,美國不會改變對北約的支持。

此次北約防長會議是馬蒂斯上任後,首次與歐洲各國國防部長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在競選時曾用「過時」來形容北約,讓北約部分國家領導人感到不安。不過,馬蒂斯在這次會議上,清晰地表達了川普對北約的支持態度。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北約)聯盟仍然是美國和大西洋地區國家聯結的基石。就像川普總統聲明的那樣,他非常支持北約。」

對此,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也表達了樂觀的態度。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絕對肯定,會議傳達的信息是大西洋地區的團結,各個國家聯合與互相保護的重要性,以及美國對北約強有力的支持。」

不過,馬蒂斯同時強調,北約各國應該公平分擔相應的軍事支出。馬蒂斯警告說,在這個問題上,美國的立場不會退縮。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所有獲益於世界上最好防禦體系的國家,都應該承擔相應部分的支出,這個要求是公平的。」

目前,北約28個成員國中,只有五個國家達到了軍費支出超過GDP2%的目標。馬蒂斯的發言,與川普的競選主張是一致的。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