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屍檢 馬來西亞警方逮捕女嫌犯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週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長兄金正男馬來西亞被毒殺。週三,馬來西亞警方宣布,逮捕了一名涉嫌此案、持越南旅行證件的女子。同時,警方將金正男的屍體運往吉隆坡另一所醫院進行檢查。

馬來西亞官方周三發表聲明,當天早上,警方在吉隆坡機場逮捕了一名女性嫌疑人。

此前,馬來西亞媒體公布了閉路電視監控畫面的片段,其中出現一名女子,身穿白色上衣、藍色短裙。目前尚不清楚這名女子是否就是遭到逮捕的嫌疑人。

聲明還公布了嫌疑人的證件信息,包括姓名和出生日期。信息顯示,嫌疑人持有越南的旅行證件。

周三,馬來西亞當局將金正男的屍體送到吉隆坡另一家醫院進行屍檢,以確定死因。

馬來西亞方面至今仍未證實死者是金正男。死者證件上的名字是“金哲”。不過,美國和韓國政府都相信,死者就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韓國政府相信遇刺者就是金正男,不過馬來西亞政府尚未確認此事。」

金正男在遇害前正打算搭乘航班前往澳門。朝鮮政府至今未對事件作出評論。

不過,媒體看到,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提前八個小時,乘車趕到金正男遺體進行屍檢的醫院。

馬來西亞政府消息說,平壤週三反對金正男遺體屍檢,並要求馬方將遺體交還朝鮮,但被拒絕。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