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面臨巨大衝擊 韓擬用擴音器向朝廣播金正恩殺兄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毒殺的事實目前已基本確認。日前,一名向金正男噴灑毒液的女嫌犯在馬國落網被捕。同一天,有韓媒披露,韓國政府正計劃向朝鮮居民和軍隊傳播金正恩殺兄的消息。

2月15日,韓聯社報導稱,有多名韓國政府和軍方的消息人士證實,最快從16日起,韓國政府將在韓朝軍事分界線(MDL)地區利用擴音設備,向朝鮮居民和官兵傳播金正恩處決姑父張成澤後,又殺害長兄金正男之舉和其殘忍性。

報導表示,金正男是「白頭山血統」(金日成血脈),如果沒有金正恩的指示,金正男被謀殺的可能性極低。朝鮮居民和官兵得知金正男遇刺身亡的消息後,可能會受到巨大衝擊。

當天,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政府認為在馬來西亞遇害者基本被確定為金正男。

報導稱,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李炳浩在國會情報委員會座談會上表示,暗殺金正男是金正恩執政以來的「長期計劃」。2012年朝方就已陸續展開刺殺金正男的行動,只不過是等到現在才得手。2012年4月金正男還給金正恩寫信請求放過他和家人。

韓國媒體更曾報導,金正男父親金正日退位後擔心兩個兒子間的權鬥加劇,曾要求中國保護金正男的安全。

外界盛傳,金正恩想要暗殺金正男的原因,是金正男曾經可能成為金正日的接班人,甚至有傳聞稱,金正男是中共謀劃用來取代金正恩的「備胎」,目的是利用金正男來扶植一個親中的朝鮮政權。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曾報導稱,金正男曾多次向父親批評金正恩的能力,金正恩被內定為接班人後,便想暗殺在澳門居留的金正男,但遭到中國警告,「在中國的地盤內不可以動他」。2013年支持金正男的姑丈張成澤被處決後,外界便猜測金正恩下一個要除掉的親人就是金正男。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