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2月15日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1. 前河北書記周本順獲刑15年 曾涉江派政變

2月15日,中共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周本順是周永康的心腹,依靠殘酷迫害法輪功而飛黃騰達,並涉嫌先後參與薄熙來和周永康發動的政變,其掌控的「河北幫」對習近平陽奉陰違,背地裏則效忠江澤民和曾慶紅。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2. 美國在華企業現在要求川普對北京強硬

一個月前還要求川普不要採取激進對華政策的美國在華企業,如今態度大轉,歡迎川普對中共採取更爲強硬的立場,爲美國在華企業爭取平等的機會和待遇。根據中國美國商會的報告,苛刻的條件和不公平的待遇,已經讓超過60%的美國企業對中共開放市場的承諾缺乏信心。

德國之聲

3. 中資來勢洶洶 德法意要求歐盟設保護牆

在中資大量收購歐洲企業之後,德國、法國和意大利三個歐盟最大經濟體共同致信布魯塞爾,敦促歐盟制定法律,防止重要技術大規模落入中共支持的中資企業手中,歐洲國家應有更多手段和權力審查或否決併購案。去年,中國企業在德國展開了68起併購案,總金額達126億美元。

日經中文網

4. 中國地下錢莊「死灰復燃」

中共不斷加強資本管制來遏制大規模資本外流,反而加劇了民衆對人民幣繼續貶值的恐慌,個人換匯也從臺面轉入地下,一度少有動靜的私下換匯和地下錢莊再次堂而皇之的現身。此外,通過購買外國保險等手段轉移資產,也成爲不少中國人的向海外輸出資本的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