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首腦峰會 專家:兩國關係重啟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接待了到訪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這次會面是川普就任總統後,美以領導人的首次會談。專家分析,增進彼此了解,讓兩國關係有一個良好開端,是這次峰會的關鍵所在。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任何世界領袖的首次會面都是要彼此了解,如果需要面對未來更重大的問題,就需要有個人關係。這次會面是美國總統和以色列總理彼此了解和理解的機會。」

專家認為,這次峰會將幫助修復在奧巴馬執政期間受損的美以關係,雙方對這次會面都有較高的期望。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我想未來川普將與以色列有很牢固的關係,特別是在防衛問題上,美國會向以色列出售最先進的武器。隨著時間推移,這種關係會更牢固。」

正如外界預料,川普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不再把兩國方案作為以巴和談的必要條件,這也改變了美國長期以來在中東問題上的外交政策。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Harry Kazianis:「當我們談到中東和以巴問題,情況總是在不斷發展變化的。我認為川普政府是在嘗試,能達成怎樣的交易或實現和平,誰知道,也許他們還會改變想法。」

川普在記者會上還表示,將推動以巴和談,並希望以色列停止擴建猶太人定居點。專家認為,雖然以色列對此可能有不同看法,但並不會影響兩國關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鏈接: 川普:達成以巴和平 兩國都需妥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