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上將蔡英挺傳被查 原因何在?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據香港媒體披露,中國新年前夕,中共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長鄭和,接替蔡英挺,出任軍事科學院院長,而蔡英挺目前已經遭到調查。

香港《星島日報》2月14號報導,蔡英挺被查的消息,已在其家鄉福建泉州傳開。消息稱,蔡英挺去年貶官是因為被實名舉報,他的落馬並不意外。而且蔡英挺和前西部戰區政委朱福熙,極有可能是繼中央軍委副參謀長王建平後被查的現役上將。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63歲的蔡英挺,未到65歲的退休年齡。軍方也沒有正式公佈他的去向。

蔡英挺曾任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秘書、軍委辦公廳副主任等職。2011年升任中共軍隊副總參謀長。十八大前夕,重返南京軍區擔任司令員,掌控東南兵力。2013年晉升上將軍銜,成為當時最年輕的中共上將。

蔡英挺曾一度被視為軍改後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熱門人選,但軍隊後續調整中,卻顯示出被邊緣化趨勢。去年2月還由南京軍區司令員,貶任軍事科學院院長。

大陸調查記者黃金秋:「(當時)把他調開很有可能就是為了他在南京軍區裡面犯下貪腐罪行的蓋子。他是張萬年的秘書,換句話說,在過去,郭伯雄、徐才厚的前任,一些中央軍委的高層領導,都可能是貪腐體系中的一份子。蔡英挺被調查的話,背後有可能也會牽扯到已經退休的某些高層將領。」

香港《南華早報》曾援引消息稱,習近平認為忠誠是第一位的,蔡英挺曾任張萬年的秘書,而張萬年是江澤民的左膀右臂。這就是蔡英挺被邊緣化的原因。

也有消息披露,蔡英挺被邊緣化,可能和其家庭成員的海外關係有一定牽連。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我自己覺得可能性最大的,還是蔡英挺捲入了和郭伯雄和徐才厚之間的事情。第一個是以前曾經有過說法,軍內可能只有幾個太子黨,沒有給徐才厚買官、送過錢,其他所有的上將都是靠送錢當上去的。還有一個,蔡英挺在徐才厚落馬之後批徐才厚批的特別狠,這一點讓中共軍內對蔡英挺挺看不慣的。」

消息稱,當年蔡英挺拍徐才厚馬屁還來不及,但是在任南京軍區司令員期間,他曾狠批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稱徐是集中國歷史十大奸臣的「精華」於一身,引起軍隊反彈。

而他的前上司張萬年,曾在中共十六大上,逼迫胡錦濤,同意江澤民繼續留任軍委主席。

至於張萬年為江澤民留任如此拚命的原因,在中共解放軍出版社出版的《張萬年傳》一書中,可以看出端倪。書中披露,99年開始,張萬年就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主導軍中迫害法輪功的運動。

據報導,前301醫院院長李其華,就是江澤民直接點名,張萬年實施迫害的一位。

石實:「張萬年本來就是江澤民在軍隊中迫害法輪功的一個大幹將,在1996年之後把蔡英挺招到麾下當他的秘書,現在並沒有直接證據說他參與了迫害法輪功,但是這個時間段放在那裡,所以他參與迫害的可能性也是有一些的。」

2012年5月,《追查國際》發佈的調查報告揭露,在對法輪功的迫害中,軍隊是重要一環,中共軍內對煉法輪功軍人的迫害,是軍隊醫院參與「活摘滅絕」的政策基礎。

黃金秋:「當時的這些主官,不管是張萬年,或者現在貪腐的這些落馬的軍官,當時都是應該說是沾滿了鮮血的。所以被調查,第一個,都在意外之中的。第二個,當然目前調查都是以貪腐的名義讓他落馬,可能習近平覺得活摘的罪行太大,還不適宜揭開這個蓋子,也許先把這些人收監。」

不過大陸調查記者黃金秋認為,紙包不住火,不管是誰,願意不願意,只要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一定會被揭露出來。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