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名暗殺女嫌落網 金正男長子金韓松安全堪憂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訊】週二,在馬來西亞機場遭到暗殺身亡的金正男,其遺體的屍檢已經完成。目前,金正男子女的安全問題也引起了外界的關注。

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早早就已趕往對金正男遺體進行屍檢的醫院,並在屍檢結束後離開。此前,朝鮮官員曾索要金正男的遺體,並明確反對對金正男進行屍檢。馬來西亞當局還沒有公開最後的屍檢結果,也沒決定是否會將金正男的遺體交給朝鮮當局。

2月15日,馬來西亞警方逮捕一名涉嫌暗殺金正男的持越南護照的女性嫌犯,該嫌犯自稱是「越南網紅」。據馬來西亞星洲網報導,嫌犯向警方供稱以為是惡作劇,和另一名女子用噴霧劑射向金正男,辯稱不知是殺人。2月16日,馬新社引述馬來西亞總警長說法報導,暗殺金正男的第二名女子已被逮捕。

韓國情報部門高度懷疑金正男是被朝鮮派出的間諜殺害。與此同時,金正男在中國境內子女的安全也開始受到關注。

韓國政府情報委員會主席Lee Cheol-Woo:「他(金正男)的前妻和一個兒子住在北京,第二任妻子和一子一女住在澳門。金韓松是第二任妻子所生。這兩個家庭都受到中共當局的庇護。」

目前最受外界擔憂的是金正男長子金韓松。早前,前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處決時,金韓松也一度受到生命威脅,巴黎警方還曾出動警力日夜保護。金韓松去年在法國完成學業,之後行蹤不明,外界推測他已返回澳門或中國大陸。

對於金正男遇害的消息,朝鮮當局至今沒作出任何評論。金正恩在2月15日照常出席其父金正日75歲冥誕的慶祝活動。韓國情報部門表示,金正恩多年前就下達了暗殺兄長金正男的命令。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