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念加善行 華人基金會給癌友新希望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為了幫助更多癌症患者及其家庭走出困境,2月15日,舊金山灣區「新希望華人癌症關懷基金會」,在奧克蘭市的新開辦公室,提供防癌諮詢和復健等方面的服務。

在奧克蘭中國城一間不太寬敞的房間內,新希望華人癌症關懷基金會成立了新的辦公室,就近服務舊金山東灣地區的癌友。

新希望華人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主任趙汝婷:「大家如果精神好的話,就可以來做做運動啊,或者是寫寫書法。其實這也是一個平台,讓他可以跟其他的癌友交流一下,因為我知道走出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新希望在硅谷成立3年多以來,除了宣導防癌抗癌,還為癌友提供醫生諮詢、康復活動、癌友交流和就醫接送等服務。目前已經接待460多位癌症患者,服務次數多達1萬次。奧克蘭的新辦公室主要服務講粵語的低收入人士。

新希望華人癌症關懷基金會理事李玲:「(如果)家裡一個人沒有收入,他一生病,那另外一個要上班,又想要照顧他的生病的家人的時候,他的家幾乎是兩個柱子就垮下來了。所以在奧克蘭這個雖然不是講普通話而是講廣東話的朋友,我覺得我們既然已經作出了這麼好的服務點的時候,我們也應該幫助更需要更需要的人,因為我們有這個能力。」

新辦公室活動當天,有過抗癌成功經歷的義工分享經驗,同時也呼籲更多人加入義工團隊,服務華人癌友。

新希望華人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主任趙汝婷:「尤其癌友一發現自己立癌的時候,那種恐慌、不知所措,他們就會覺得說如果有一個相同經歷的人,來跟他們講解一下,這樣的話他就會大概知道會經歷什麼。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句話是,讓他們害怕的不是疾病的本身,而是那種恐懼,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所以我們所做的就是跟他們一起走過這一段。」

新希望奧克蘭辦公室地址在Webster街陽光大廈220室,癌友或家屬可撥打電話1-866-326-1520諮詢各項服務。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加州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