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費漲 中等收入獎學金還被砍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來關注加州大學學費的情況,加州大學董事會近日(1月26號)批准了七年來的首次學費上漲方案,漲幅爲2.5%。另一方面,州長布朗在新財年的預算中,排除了惟一一個針對中等收入家庭的獎學金項目,而該計劃在2016年讓3.8萬名學生受惠。

中等收入家庭學生獎學金項目,最高可覆蓋加大和州大學生四成的學雜費。該獎學金項目申請資格,是家庭年收入和非退休賬戶存款各在15.6萬美元以下的家庭。

而涵蓋更大群體、不需償還的Cal Grants助學金計劃,資助的是更有需要的學生,例如今年(2017)的標準是一個四口之家最高年收入在9.05萬美元以下。去年(2016)共有12.1萬名學生獲得Cal Grants。

加州學生資助委員會(California Student Aid Commission)的數據顯示,中等收入獎學金項目過去三年已經資助了近19萬名學生,其中八成為州大學生,今年州大學生最多可獲得1,641美元的獎學金;而加大學生最高可獲得3,688美元。

布朗建議保留當前大學生的獎學金,但2017至18學年的新生將不再適用該獎學金項目。布朗說,如果再不採取行動,今夏加州財政赤字將達到16億美元,因此只能保留給最需要學生的經濟資助。

不過一些加大分校正在自己想辦法幫助中等收入家庭的學生。加大洛杉磯分校就計劃籌集10億美元獎學金,中等收入家庭學生將優先獲得資助,這對吸引頂級學生非常關鍵。

新唐人記者張純之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