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一招,做鯽魚湯沒有一點腥味,湯雪白雪白的…

鯽魚湯想要做濃白,只要掌握以下幾個要點,一定能熬出濃白可口的湯來。一:魚要煎一下;二:要大火煮;三:魚煎好后不要放冷水,要直接放入煮開的水裡煮;四:煮時加少許豬油。

很多朋友覺得魚的腥味比較濃,但熬鯽魚湯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做出來的鯽魚湯就沒有一點腥味。一:魚的內臟一定要清理乾淨,肚子里的黑膜清洗乾淨,這層黑膜是各種有害物質的彙集處,是被細菌、農藥、水質中有臟物等有毒成分長期污染而成的。食之有害。二:筋抽掉;三:加少許料酒腌制,或者煮時滴幾滴白酒;四:煮時加幾片生薑。



原材料:
【主料】:鯽魚一條、白蘿蔔半個
【配料】:大蔥一段、小蔥一顆、生薑一塊、大蒜瓣三瓣、豬油3克、花生油適量、鹽適量、蔥姜蒜末少許、料酒少許



鯽魚清洗乾淨,挨著頭尾各切一刀,輕輕均勻用力抽出筋,它的腥味重,而且它屬於「發物」



在鯽魚身上用刀劃開幾刀



均勻在鯽魚身上抹上鹽、蔥姜蒜末、料酒,腌制一個小時左右,這樣不僅湯好喝,而且魚肉也好吃,喝湯要連湯帶肉一起才更營養



小蔥打成結、大蔥切成小段、生薑和大蒜瓣切片



砂鍋內放半鍋水,將小蔥、大蔥、生薑、大蒜瓣放入砂鍋內,煮開



廚房紙將鯽魚身上的水分吸干,去掉蔥姜蒜末



平底鍋里放入少許花生油



油溫四成熱放入鯽魚,煎至兩面黃



將鯽魚放入燒開了的砂鍋里,大火煮,放入少許豬油在湯里一起煮



白蘿蔔切成絲



白蘿蔔絲放入開水中焯水一分鐘撈出



等鯽魚湯煮約半小時,湯至濃白時加入白蘿蔔絲繼續煮十分鐘



調鹽入味起鍋



小貼士:
一:鯽魚要買鮮活的;
二:煎魚要用不粘鍋;
三:蘿蔔絲不要煮太久,太久會損失營養。

──轉自《愛經驗》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