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金正男 2女殺手延押7天 韓籲先徹查再送遺體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登機前遇刺身亡,大馬警方迄今逮捕兩名女嫌犯,並延長羈押7天協助調查。以此同時,馬國允諾將金正男遺體送回朝鮮,但韓國認為需先徹查暗殺事件,釐清相關責任,目前不應將遺體送回朝鮮。

中央社報導,大馬警方15日上午約8時20分左右先在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逮捕持有越南護照的28歲女嫌犯段詩芳(Doan Thi Huong,譯音),16日凌晨2時再逮捕今年25歲並持印尼護照的女嫌犯。

法官親赴雪邦警區,處理女嫌犯的延長羈押程序,兩名女嫌犯延長羈押7天協助調查。

據悉,金正男遇刺身亡案引起全球矚目,大批媒體以為警方會將落網女嫌犯押往首都吉隆坡近郊沙阿蘭(Shah Alam)法庭,但警方臨時換到雪邦(Sepang)法庭,讓不少守候在沙阿蘭法庭的媒體撲空。

據悉,金正男遭到暗殺後,由於所持為化名護照,檢方需解剖屍體確認其死因與身份,此舉曾一度朝鮮當局阻擋,但在大馬當局堅持下,仍完成屍體相驗程序,過程中,朝鮮官員均在旁觀看解剖過程。

隨後,朝鮮官員再次向馬國要求,將金正男遺體運回朝鮮,馬國也允諾會將遺體送回,但仍須依照程序進行,會盡快處理相關要求。

不過,韓國官員則表示,在兇手可能是朝鮮政府的情況下,應先徹查此次暗殺事件,在釐清相關責任前,不應把金正恩的遺體送回朝。並表明將與馬國當局溝通,願意協助調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