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加入!無線充電市場滲透率提升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日本東芝請求繼續融資到三月底 ,請看財經100秒。

1. 蘋果加入!無線充電市場滲透率提升

蘋果已正式加入WPC無線充電聯盟。WPC官網頁面也證實蘋果已在今年加入,包括三星、樂金等手機大廠已推出搭載無線充電的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市場滲透率正在快速提升。

2. 日本東芝請求繼續融資到三月底

有140年歷史的日本電機大廠東芝,請求繼續融資到三月底,三間主要銀行透露支援意願。不過,日本信評公司,已經將東芝的信評從原來的「BB」連降3級至「B」。

3. 中國紫光傳挖角 前晨星創辦人楊偉毅

《經濟日報》報導,紫光集團已網羅前晨星創辦人楊偉毅,出任紫光旗下長江存儲公司研發長,但消息未獲本人證實。陸媒說,紫光南京廠的技術很有可能部分來自於台灣。

4. 中國行動支付規模 去年升至5.5兆美元

2016年中國第3方行動支付市場規模大幅成長3倍以上至5.5兆美元,是美國的50倍。諮詢公司預計,到2019年,中國支付總額將比2015年增加7.4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