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首位西語裔 新提名勞工部長阿科斯塔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在普斯德宣佈放棄勞工部長提名之後,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公佈了新的勞工部長提名人選: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法學院院長亞歷山大·阿科斯塔。

美國總統川普:「我現在要宣佈,勞工部長的提名人選將是亞歷山大·阿科斯塔先生,他畢業於哈佛法學院,學業出色,曾經爲大法官塞繆爾·阿利托工作,履歷卓著。」

現年49歲的亞歷山大·阿科斯塔爲古巴移民後代,出生於佛羅里達邁阿密。從哈佛大學法學院畢業後,阿科斯塔先後從事過美國上訴法庭法官和勞資事務律師等工作。

2002年,阿科斯塔被前總統小布什任命爲全國勞資關係委員會成員,並於2003年進入美國司法部擔任民權事務助理部長。2006年至2009年擔任佛羅里達南區聯邦檢察官,之後成爲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法學院院長至今。

如果阿科斯塔能最終通過參院確認成爲勞工部長,他將是川普政府中第一位西語裔內閣成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