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份各界倡議書交康文署 籲邀神韻來港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2017年全球巡迴演出已經展開,在美、加以及亞洲日本、南韓、台灣等地創下連場爆滿的票房佳績後,香港新唐人電視台最近向康文署遞交197份各界知名人士簽名支持神韻來香港的倡議書,希望康文署順應民意,邀請神韻藝術團來香港演出。

新唐人電視台香港分公司總經理朱長民,向主管文化事務的康文署、民政事務總署遞交首批支持康文署邀請神韻來香港的簽名信件。他說,神韻以藝術形式再現和演繹中華文明數千年燦爛的文化和歷史,大大提升了全球華人的文化自信及認同。香港作為中西文化薈萃的城市,應該在推廣中國傳統藝術方面作出努力。

新唐人電視台香港分公司總經理朱長民:「希望康文署順應民意,邀請神韻藝術團來香港演出。這不僅是香港的藝術盛事,也將給香港人帶來福祉。」

倡議活動於去年11月展開,至今已收到197份,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的簽名,包括香港政要、明星、文藝界名人,比如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東方龍獅主帥陳婉婷、香港著名舞蹈家及編舞家梅卓燕以及香港金像導演編劇張婉婷,還有苗僑偉、鄭則士、梁琤等一眾影視紅星以及一眾立法會議員。

2006年創立於美國紐約的神韻藝術團,以恢復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為宗旨,過去十年,在全球頂尖劇院連創場場爆滿的票房奇蹟。今年演出規模再擴大,擴展到5個團,將在全球100多個城市上演400多場。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