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防利益集團圍剿 習警告高官站對隊?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日前,習近平在一次研討班開班儀式上講話,要求中共官員尤其是一些高級別官員自律,警惕利益集團的「圍獵」。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在圍剿江派利益集團最後過程中,警告官員們,別站錯了隊。

2月13號,中共七常委,集體出席省部級高官學習十八屆六中全會研討班開班式,習近平在講話中罕見提醒:「領導幹部要嚴格自律,注重防範被利益集團『圍獵』」。

中共十八大履新之初,習近平就曾表示,改革要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2014年10月的一次會議上,習近平曾要求中共官員「不允許搞利益集團、進行利益交換」。

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早就認識到了,中共黨內出現的「利益集團」,通過「圍獵」中共官員的方式拉攏人,甚至影響到中央的政策方針。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現在利益集團有很多人因為貪腐問題,被習近平、王岐山已經打下去了,利益集團本身也感到他們立足於利益上的根基也越來越動搖,那麼他就利用這個貪腐拉攏人。所以說利益集團,在他們受到根本的利益威脅的時候,拉幫結派、結黨營私。」

習近平上臺反腐至今,已經打下了100多隻「大老虎」,而這些落馬高官多是江澤民利益集團的骨幹或幹將。

香港媒體曾刊登署名「關慶寧」的評論文章稱,近年落馬的一些大老虎背後,都有一幫官員與之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形成一個個幫派,這些利益集團要維護的是數以億元計的財富,必然需要在中央尋找代理人,而他們背後通常有黨內元老的影子,令事情變得更為複雜。

已被判無期的江派大員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和被抓後病死的徐才厚,被外界稱為是「新四人幫」。香港有軍方背景的雜誌,曾詳述「新四人幫」依靠同一個「老闆」江澤民。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目前來說,明天集團的掌門人肖建華,剛剛被抓起來,所以說如果說利益集團有所指的話,一定是跟像明天集團這方面的調查有關係的這些人員,和明天集團有關係的就是劉雲山和張德江這兩個人。」

中國「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視為江派權貴集團的白手套、操盤手,大年三十被北京當局由香港帶回大陸。

2月9號,總部在美國的《大紀元新聞網》引述獨家消息說,肖建華案已被定為中南海頭號要案,肖建華涉及幫助江派洗錢、走資、掏空國庫等。案件涉及江澤民、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等人。

分析認為,江派在任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仍不時地利用其掌控的權力對習近平攪局。

趙遠明:「習近平所講的利益集團的圍獵,也就是說他們用利益,用女色,去拉攏一些人,有些人雖然是有些貪腐,但是他可能並不屬於江澤民集團內部的人,當然他就是屬於品德不太好,現在利益集團他會利用各種手段,向你輸送利益,向你供奉美女,拉你作為同夥,然後抵抗習近平的反貪腐。」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認為,習近平反腐,壓倒性的勝利已經形成,但是離徹底摧毀江氏利益集團還有一段過程,所以在圍剿江派利益團夥過程中,要求官員防範利益集團「圍獵」,是對中共官場敲警鐘。

藍述:「因為下一屆,哪個派系有幾個人進入常委,那很可能它都會對今後幾年,這個派系的官員他們利益以及他們的安全,起到非常大的作用,那麼在今後的幾個月,一直到十九大召開之前,很可能它會有不同派系的非常激烈的鬥爭。」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說,這種不同派系的激烈爭鬥,甚至會是刀光劍影的角逐,因此習近平實際上是點醒中共官員,不要站錯了隊。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