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少主李在鎔被捕 涉巨額行賄朴槿惠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2月17日凌晨,韓國法院表示,已經批准了檢方對三星副會長李在鎔的逮捕令,李在鎔隨即被捕,成為「朴槿惠閨蜜門」案第一個被捕的韓國大財團負責人。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2月17日報導,當天凌晨,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批准了檢方對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副會長、少主李在鎔的逮捕令,但拒絕逮捕三星電子公司社長朴商鎮(Park Sang-jin)。

逮捕令簽發後,李在鎔隨即被捕。根據檢方上個月的指控,李在鎔涉嫌賄賂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約4000萬美元,而崔順實作為朴槿惠閨蜜門的核心人物,涉嫌利用朴槿惠,共從企業獲得捐款近7000萬美元,並用這些資金進行謀取私利。朴槿惠被認為是崔順實勒索企業捐款的共犯。

48歲的李在鎔是三星創始人李秉喆之孫,三星集團現會長李健熙之子。2014年5月李健熙突發心梗後,李在鎔成為三星集團實際上的頭號人物,並被認為未來將會接任會長一職。

上個月,韓國檢方在調查到證據後,曾向法院申請簽發逮捕李在鎔的命令,被法院以證據不足為由拒絕。

2月14日,檢方在獲得更多證據,並偵訊李在鎔長達15個小時後,再度向法院申請簽發逮捕令,於17日獲得批准。


2月17日,韓國首爾法院簽發逮捕令,
三星少主李在鎔被捕。圖為李在鎔去年12月6日在國會聽證。(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2月17日,韓國首爾法院簽發逮捕令,
三星少主李在鎔被捕。圖為李在鎔1月18日在首爾中區法院外被媒體包圍。(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鏈接: 法院核准逮捕令 三星少東李在鎔涉賄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