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出台新規則 穩定個人醫保市場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訊】日前,川普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新措施,旨在穩定個人保險市場。此舉受到保險公司的歡迎,認為這是廢除「奧巴馬健保」的一個良好的開端。

美國衛生與人力服務部,週三針對各人保險市場推出一些重要的新舉措。這也是湯姆•普萊斯就任部長後,在醫療保險改革上走出的第一步,其目的是在新的健保方案出臺前,穩定各人保險市場。

新規則并未改變該現行醫保法案中的條款,只是收緊了注冊程序,允許保險公司增加免賠和共付額度,并讓人們不容易從選好的保險計划中退出等。

很多專家認為,目前「奧巴馬健保」的執行已經進入了惡性循環,醫保市場上,健康及生病的顧客混雜在一起,令保險公司無利可圖而紛紛退出;保險費升高後,又把最健康的年輕顧客群推出門外,反過來增加了保險成本。

加圖研究所健康政策主任Michael Cannon:「現在很混亂,因為奧巴馬健保已讓人們失去保險,切斷病人和醫生的關係,干擾了他們的醫療。現在不存在什麼不會產生某種混亂的方案。」

國稅局(IRS)日前表示,由于川普政府已出台行政令,要求減輕「奧巴馬健保」給人們帶來的經濟負擔,因此今年人們在申報個人所得稅時,即使沒有注明是否參与「奧巴馬健保」,國稅局也不會拒絕退稅。但是沒有醫保的人士,可能依然要支付罰款。

目前,美國國會對於如何取代奧巴馬健保還沒有一致性方案,因此進展較為緩慢。川普政府只能依靠行政命令的方式,採取一些過度性措施。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