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道瓊指數連六日創收盤歷史新高

道瓊工業指數週四收漲0.04%,連續六個交易日締造收盤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受能源股下滑拖累,收跌0.09%。

2. 馬雲傳要買中國大潤發!挑戰新零售

中國電商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昨天傳出,正在洽購潤泰總裁尹衍樑在中國經營的大潤發量販店。陸媒稱,交易案已經交涉了兩個月,對此,阿里巴巴雖然沒有直接證實,但阿里巴巴透露,「對於新零售,正在全力積極探索,這就是不爭的商業未來。」

3. 中資海外狂買德意法要求歐盟設防火牆

越來越多國際企業遭到中國收購,德國、法國與意大利要求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制定相關法律,給予各會員國政府更多許可權,以保護當地高技術產業。

4. 鴻海戰股王大立光拚入股LYTRO

鴻海昨天被傳,正式參與美國廠商Lytro的D輪募資,Lytro手中握有的光場相機(技術,被視為進軍智慧型手機照相模組的秘密武器,媒體報導,郭臺銘在鴻海檢討大會上,曾點名大立光是鴻海2017年的潛在對手,還要員工向大立光學習,力拼光學技術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