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欲藉訪民羅織罪名 構陷江天勇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已被中共警方監視居住近3個月,警方正在聯繫江天勇曾代理維權案件的一些訪民,要求訪民構陷江天勇。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批評說,這種手段太卑劣。

2月17號,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說,她從多種渠道獲悉,警方正在聯繫江天勇曾代理維權案件的訪民,叫他們構陷江天勇虛假維權。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江天勇代理過很多案子,他代理案子不一定說所有的案子都會讓每個訪民或者弱勢群體都滿意,他們(警方)現在就是找這些訪民做為證人,來指控江天勇,因為江天勇他沒有犯罪嘛,江天勇在警察手裡,他們就是找證人要構陷羅織罪名,讓江天勇認罪。」

江天勇的代理律師覃臣壽說,警察叫訪民指控江天勇「利用弱勢群體反對政府、政治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甚至將其他維權律師被抓的責任推給江天勇。

金變玲:「訪民和弱勢群體他們如果是對江天勇,對他們的案子做的不滿意的話,那他們可以起訴江天勇,也可以起訴江天勇所在的律師事務所,不應該做為證人指控江天勇犯什麼什麼罪,所以我覺得當局用的這個手段非常的惡劣。」

金變玲說,江天勇被採取強制措施近3個月,律師和家屬多次要求會見均遭拒,近期709案律師遭酷刑的消息不斷曝光,他們非常擔憂江天勇的處境。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