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市民抗議污染項目 數十人被捕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14號,黑龍江省大慶市上萬人齊聚在市政府前廣場,抗議政府引進高污染項目,市政府宣佈暫停該項目,卻持續在施工。16號,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帶著警犬,阻擋示威者靠近市政府,驅離在外圍的示威者,約有數十人被捕。

大慶市民向《新唐人》表示,大慶引進的忠旺鋁業是高污染的項目,未知會市民就偷偷動工,14號上萬市民聚集市政府抗議,市政府宣佈暫停該項目,人群才散去,但該項目仍在施工,因此市民持續到市政府抗議。

大慶市民劉女士:「它只是說暫停,但是施工還在進行呢,市政府那有抗議活動,好多好多(人)。」

16號起,當局出動大批警察築起人牆,還有警犬站一排,阻擋示威者靠近市政府,在外圍街道示威遊行的市民也被驅離,約有數十人被捕。

大慶市民鄧女士:「現場去的人挺多的,2月14號開始的,昨天開始就戒嚴了,今天車輛就進不去了,因為市政府方面可能怕人多了。」

市民反對該污染項目建廠的主要原因是廠址位於人口密集區,離水源地不到1000米,周圍又有多所學校;還有環評數據顯示,忠旺鋁業投產後,廠區的47個大煙囪,每天排放19-20噸的二氧化硫,每年會產生237噸有組織氟化物,嚴重威脅市民的健康。

大慶市民邱女士:「知道是污染項目了,肯定有人反對啊,我們政府每天都有(人抗議)吧,很多,在網上都是真實圖片。」

據瞭解,目前市政府已對學校、企業等單位發出通告,禁止參加忠旺項目的遊行行動,參加者一律開除。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