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分心! 多倫多一中學禁止在教室和走廊使用手機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多倫多東部一所中學禁止學生在教室和走廊使用手機,因為手機嚴重讓學生分心無法專心學習。

TDSB發言人Ryan Bird表示手機禁令星期二在中學Earl Grey Senior Public School正式執行,該校校長Bill Vatzolas向全校學生的家長發送了正式通知,告知了學生們這個禁令。

Bird接受CP24採訪時說:「在聽到了父母和學校員工的擔憂之後,校長在學校董事會上說「我們必須進一步限制手機的使用,他們越來越讓學生們分心,他們在課堂上發簡訊。」」

教師們抱怨孩子們在校上課或休息時被手機佔用太多時間,嚴重影響學習和健康。

學校新規定還包括,學生在午飯時間可以用手機接打電話,但是禁止用手機刷朋友圈等社交網站、禁止簡訊聊天、禁止視頻通話、禁止觀看視頻。如果有家長在學生在校期間必須要聯繫孩子的話,只能通過撥打學校辦公室電話這一途徑。

多倫多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發言人Ryan Bird稱,教育局並不干預各個學校和校長制定各自的手機管控規定,雖然多倫多很多中小學校的教室都已開始禁止玩手機,但能如此嚴格幾乎中斷手機使用的學校,目前也只有Earl Grey Senior Public School這一所學校。

至于是否这个禁令会扩大到其他学校,Bird說:「各個學校和各個教室將作出決定是否禁止手機的使用」。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