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移民提名計畫 重開碩博生優才類別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安省政府2月16日宣佈,從下週起,省移民提名計畫將重新開放三個類別,即國際碩士畢業生、國際博士畢業生及「快速通道」優才類別(Human Capital Priorities),以吸引更多國際人才移民安省。今年還增加了500個名額。

點擊查看完整信息

安省副省長馬修斯(Deb Matthews)與移民廳長艾博妮絲(Laura Albanese)星期四在多倫多大學國際經驗中心宣佈了這一消息。她們表示,留學生對安省經濟的繁榮發展至關重要。留學生的語言能力強,能給安省帶來很多國際人脈。

移民廳估計,今年會有更多人獲得省提名,因為名額從5,500增加到6,000人。與往年不同的是,申請人必須上網申請,這將縮短申請過程,可以幫助僱主找到所需的人才。

在本省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不需要有工作就可以移民。博士拿到學位就行,碩士則需要提供7.0的雅思成績。申請費是每人1,500加元。

與往年不同的是,如果國際碩士畢業生住在境外,也有資格申請省提名,可通過雅思以外的其它方式證明英文或法文水平達標。

去年5月9日,安省移民廳突然宣佈,暫停大部分省提名項目,如國際碩士畢業生、國際博士畢業生及「快速通道」優才類別,原因是申請數量太多。這一決定使許多打算申請的人感到措手不及。

為避免此事再次發生,移民廳決定,以上三個類別將定期暫停與重新開放。2月21日,移民廳將在官網上公佈更多細節。請登陸
www.ontarioimmigration.ca/en/pnp/OI_PNPNEW.html。

「快速通道」低分者愛優才類別

截止今年2月8日,「快速通道」有史以來的最低門檻是447分。如果候選人的分數低於447分,怎麼辦?可選擇優才類別。

安省華裔「移民法專家」兼移民律師龍瑩告訴《大紀元》,如果候選人在「快速通道」有400分,可以考慮申請安省提名的優才類別。省府之前暫停了這個項目半年多,如今重新開放。這對「快速通道」400至450分的候選人是好消息。

一旦安省政府提名某人,他(她)也願意移民安省,他(她)可在「快速通道」立即獲得600分。這使他(她)馬上有資格申請移民。

在過去幾年裡,大約98%的安省提名者通過了聯邦政府的審批。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