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G20外交首秀 敦促俄羅斯遵守承諾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週四,美國新任國務卿蒂勒森在G20外長會議期間,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晤。他表示,未來將與俄羅斯合作,但莫斯科必須信守對烏克蘭的承諾。針對朝鮮近期試射彈道導彈,蒂勒森誓言美國將全面保護日本和韓國,不排除動用核武。

對於外界關注的美俄未來關係走向,蒂勒森表示,美國考慮與俄羅斯合作,但強調莫斯科必須履行承諾,終止在烏克蘭的衝突。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我們尋求新的共同點,同時期待俄羅斯履行對《明斯克協議》的承諾,終止在烏克蘭的衝突。」

針對朝鮮近期試射彈道導彈,蒂勒森和日韓外長發表聯合聲明,嚴厲譴責平壤的挑釁行為。

蒂勒森重申,美國將遵守保護盟國的承諾。他表示,不排除使用核武,對抗來自朝鮮的威脅。這是目前為止,美國對朝鮮作出的最強硬表態。

蒂勒森還就金正恩長兄金正男遇害一事,與韓國外長尹炳世交換了意見。

另外,蒂勒森當天還與中共外長王毅舉行會晤。這是自川普就任以來,美中兩國最高級別官員的會談。

目前還不清楚這次閉門會議的細節,據信雙方就兩國關係和貿易等議題進行了商討。

除蒂勒森本週出訪歐洲外,美國防部長馬蒂斯剛結束在布魯塞爾召開的北約峰會。週五,他將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共同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

外界預測,川普新政府的外交政策將逐漸明朗清晰。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