遒真言實:中共黨國血色奢華大撒幣

中共黨國混賬財政支出最令國人痛恨的的罪惡是,肆意揮霍公帑(納稅人繳納的國家財政經費),中國網民稱之為「大撒幣」——與「大傻逼」諧音。

中共大撒幣之所以可惡,主要是:不顧中國百姓的疾苦(毛澤東時代,混賬魔頭把中國折騰成了全球第一窮國;2010年代,中國變成了世界第二經濟大國,但還是發展中國家,由於貧富懸殊,中國大多數人的生活水準非常低劣——相當於非洲,而且有1/5.6的世界級窮人),不顧中國平民福利之低下(全球最差),毫無顧忌地拋撒國庫銀子。

本文談「大撒幣」的一個方面:血色奢華——不顧「裡子」裝面子

2008北京奧運會申辦時的預算為16.25億美元,結果共投資420億美元(2008年10月1美元==6.83元中國幣,折合中國幣2,868.6億元中國幣)這一數字創下了歷屆奧運會投資之最。

美國《華爾街日報》2008年7月16日發表文章,指稱中國為奧運會的投入「總計420億美元」,認為中國辦奧運「太奢侈」。

「420億美元」這一資料,至今(2017)仍廣泛顯現於中國網壇各大網站,中共官方並未闢謠,應視為「此言不虛」。北京奧組委特聘專家張清只是解釋說:「無論哪個國家的人,在評論中國奧運會開支問題時,都不能把奧運會籌備之外的城市基礎建設、改善交通和環境的費用,都算在奧運會預算中。」。可是,海內外許多專家並不同意此說。

上述文章標題為《為奧運算算賬》,由《華爾街日報》兩名專欄作家共同撰寫。文章稱,從耗資30億美元的機場航站樓到造價5億美元的「鳥巢」,北京奧運會足以令雅典奧運會的奧運預算相形見絀。「中國這樣一個發展中國家,為一場僅持續兩週的體育秀如此大舉開支是否合理?」文章稱,北京開創了倫敦等未來奧運東道主望塵莫及的先例。」

德國約翰內斯.古騰堡大學體育經濟學教授霍格.普魯斯(Holger Preuss)表示,北京已經開創了未來奧運東道主難以企及的先例。他說,許多國際奧會(IOC)委員考慮,我們必須想辦法削減奧運規模,使得更多城市真正有能力舉辦奧運。普魯斯指出,如果這種為奧運大把燒錢的勢頭延續下去,以500億美元為例,可能全球只有10個城市負擔得起。

北京奧運會之前幾屆(夏季)奧運會主辦方的花費是多少呢?

時間1984年地點美國洛杉磯花費———5.46億美元

——1988————韓國漢城—————40

——1882————西班牙巴薩羅那———94

——1996————美國亞特蘭大————18

——2000————澳大利亞悉尼————38

——2008————中國北京—————420

中國網壇許多網文及帖子都寫道:

北京奧運會:有史以來最貴的奧運會

北京奧運會是歷屆奧運會花費最多的一次。真可謂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需要指出,2004夏季奧運會承辦城市希臘的雅典,該市花費了80億歐元(相當於100億美元)的資金。但這是一個特殊的國家:背靠歐盟,舉債度日,而且幾次賴賬,實行高福利,慣成了全民好吃懶做的惡習。希臘很不正常,所以沒法比較。

──轉自《網上論壇》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