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罪成 陸媒低調報導 且集體出錯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香港前特首曾蔭權2月17日在香港高等法院被陪審團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立,中國大陸媒體集體低調報導,轉發《人民日報》的簡訊,所以集體把曾蔭權的任期弄錯。

曾蔭權被裁決有罪,中國大陸媒體由《人民日報》發出一條不足40個字的簡訊,之後大陸其它媒體都轉發了這則簡訊,並沒有給出其它具體消息。

不過,這則消息包含一個錯誤信息。消息說:「現年72歲的他從2005年到2013年任特首。」

實際情況為,曾蔭權2005年在香港首任特首董建華辭職後,先以財政司司長代理特首,之後獲得任命。2012年任期結束後,曾蔭權離開特首職位。


曾蔭權
罪成,陸媒低調報導,且集體出錯。圖為手機新聞提示頁面。(網絡圖片)

曾蔭權1944年10月7日出生在香港,父親曾雲是香港警務人員,曾在美國留學兩年。1967年1月,曾蔭權加入香港政府,1995年獲任財政司長,2005年至2012年任香港特首。2015年10月5日,曾蔭權被廉政公署起訴兩項罪名: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2月17日被判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成為香港開埠以來被起訴而且被定罪的最高級官員。


2月17日,香港前特首曾蔭權被判處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聽到裁決,曾蔭權手抖面紅立即服藥,之後兩眼含淚離開。(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