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金女嫌疑屬「牡丹花小隊」?脫北官員:反常未自盡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毒殺金正男的兩名女嫌犯雖落網,但其真實身份與行為動機至今仍不確定。韓國媒體分析指這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很像朝鮮美女特務組織「牡丹花小隊」,但也有脫北官員指其行事風格不像朝鮮特工,馬來西亞警方則推斷她們和尚未落網的其他幾名嫌犯都可能是受僱刺客。

日前,毒殺金正男的兩名女嫌犯先後落網後,都聲稱自己是被告知參與一次惡搞活動,才收了神秘男子100美元後實施了對金正男的襲擊。她們承認行動前曾多次參與了相關行動的演練,但自己並不知道這是殺人行動。不過,警方對她們的說辭並未採信。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日前則引述一名匿名的「脫北者」的說法稱,兩名女子毒殺金正男的手法確實是朝鮮特務機關的典型暗殺手法。

韓國自由民主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of Liberal Democracy)所長柳東烈更指稱,凶手很可能是朝鮮偵察總局的女性暗殺小組「牡丹花小隊」所為。

據《朝鮮日報》的介紹,牡丹花小隊的特務多為20多歲的年輕女性,她們通常都是在金正日軍事政治大學完成4年的間諜訓練。執行任務時常常4到5人一組:兩人負責下手,其他人則在周圍監視與把風。

報導引述一名曾在「牡丹花小隊」工作的脫北者介紹,小隊成員必定「出身良好」、容貌出眾、擁有歌舞才藝。她們要接受包括自在深山中生存的訓練、一敵格鬥多變裝訓練,以及用高跟鞋、針、筷子、短刀等物件出奇不意地殺害對手等等。

不過,脫北者安昌日對此有不同的看法,他說:「如果她是朝鮮女特務,在面臨被逮捕的危險時應該會選擇自盡。」

馬來西亞媒體《星洲日報》則報導稱,馬國警方通過調查已初步判斷,參與這次暗殺金正男行動的幾個嫌疑人可能都是臨時受僱的刺客,但並未對僱傭者的身份予以進一步說明。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