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令暗殺金正男」 北京失隱性槓桿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訊】近日,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毒殺。韓國情報機構表示,暗殺令是由金正恩親自下達。目前警方已抓獲3名嫌犯,他們宣稱是受神秘人物僱用拍攝惡作劇短片,並不了解受害人身份。

2月13號,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被2名女子向面部噴灑液體,隨後身亡。

目前已有3名嫌犯落網:25歲的印尼籍嫌犯西蒂•艾莎,及其馬來西亞男友26歲的穆罕默德•法里德,以及29歲持越南護照的段氏香,另外還有三名男性涉案人員在逃。

2名女性嫌犯都聲稱,有神秘男子支付她們各100美金,宣稱本次行動是拍攝惡作劇短片,她們宣稱不認識受害者,也不了解其他情況。

韓國國家情報院表示,對金正男的暗殺令,是金正恩2011年掌權後下達。金正男2012年曾致信給同父異母的弟弟金正恩,懇求放過他和家人,但暗殺令並未撤銷,在本週暗殺成功以前,還曾經至少執行過一次。韓國情報委員會認為,這反映出金正恩的偏執狂傾向。

文昭:「他的焦慮是來自於,有人可能會青睞他大哥,他大哥替代他的可能性,始終存在。」

彭博社報導,北京或許曾把金正男,視為取代金正恩的潛在人物,並給他安全保護,這也是金正恩越來越忌諱金正男的原因。

週五,美國新任國務卿蒂樂森,在G20外長會議期間敦促中共外長王毅,用一切辦法幫助約束朝鮮。

而彭博社認為,金正男之死,讓北京失去了約束朝鮮的隱性槓桿。

橫河:「(中共)並不想制裁朝鮮,它只是想讓金正恩聽話。金正恩不聽話,用金正男去取代他,還是需要朝鮮共產主義政權。因為在地意識形態上,中共現在非常孤立,這就是金正恩看的非常準的一點,他就知道(中共)不會放棄(朝鮮),因此把所有可能選項去掉以後,你中共還得支持他。」

金正男遇刺後,朝鮮強烈反對解剖化驗,拒絕承認屍檢結果,並要求馬來西亞歸還遺體。馬來西亞官方則表示,需完成警方和醫學手續,再配合移交。據《新海峽時報》報導,警方屍檢後初步判定,毒殺金正男的液體可能是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