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非法改建 市議員參選人各抒己見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布魯克林第43選區市議員競選中,目前有三位共和黨參選人,他們都把非法改建房屋,做為優先處理的問題。一起來看看,他們都有什麼不同的見解。

布魯克林第43選區包括貝瑞吉、戴克高地和班森賀。近年來由於新移民人口激增,非法改建房屋也應運而生,造成選區內學校過度擁擠,公共設施無法滿足需求。紐約市議員蔣特利因此提出法案要嚴控非法改建屋,重罰非法改建房屋的業主。

紐約市議員蔣特利:「我期待在很短的時間內,法案會在委員會內舉行投票,然後交由市長簽署成效。」

蔣特利到今年年底任期已滿,他將競選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而共和黨的三位參選人都認為非法改建房屋問題需要優先解決。

參選人卡潘諾在競選網站上進行民調,目前有40%的人認為,非法改建房屋問題是對社區影響最大的問題之一。

而另外兩名參選人也明確表示要解決這一難題。

共和黨參選人John Quaglione:「我們要採取多種解決方式,比如多建房屋,提供更多相關信息。但優先要做的,就是不能讓人住在非法的危險房屋內。對所有人都不安全,對社區影響很大。」

共和黨參選人Liam McCabe:「我想明確這一點,這是錯的,不能非法改建房屋,會製造很多問題出來。如果當選市議員,第一件事,我會召集亞裔社區領袖和代言人一起討論,告訴大家我們的觀點。」

不過兩人都認為,租客是要受到保護,讓他們了解相關法律和權益。

共和黨參選人John Quaglione:「有些人不知道相關法律,他們只是來租房住,成為社區的一部分, 但是房產業主和買房產出租的人,他們把這些租客置身於非法居住的困境中。」

共和黨參選人Liam McCabe:「我認為還是溝通問題。有的民選官員,沒有把華裔社區包括在對話中,沒有和他們合作,一起解決問題。結果就造成社區內老的房主與新華裔屋主的對立。」

目前共和黨參選人都在積極備戰競選,民主黨參選人、現任第47選區民主黨女性黨代表的唐鳳巧,也計劃在3月初正式宣佈競選。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