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害 朝鮮駐馬大使首發話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金正男遇害事件持續發酵,自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毒殺後,朝鮮方面首次發聲,不但拒絕馬來西亞方面的屍檢結果,要求歸還金正男的屍體。

據外媒報導,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日前在吉隆坡中央醫院外對記者們說,「馬來西亞方面在未經我們許可和監視的情況下強行進行屍檢,我們完全拒絕在單方面決定不允許我們參加情況下得到的任何屍檢結果。」

馬來西亞警方2月17日表示,死者家屬必須提供DNA樣本,依法提出歸還屍體的要求。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死者親屬辨認屍體,也沒有親屬提出歸還屍體的要求。

馬來西亞雪蘭莪州(Selangor)警察總局局長阿卜杜爾(Abdul Samah Mat)對媒體說,「我們需要一名家庭成員的DNA樣本。」他說,雖然朝鮮方面提出歸還屍體的要求,但歸還屍體前,必須澄清各類要求的前後順序。他還表示,朝鮮外交官曾試圖阻止解剖屍體,但馬來西亞方面則堅持這樣做了。

此前媒體報導,一位持有「金哲」姓名旅行證件的朝鮮公民2月13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的一個機場遇刺身亡,韓國情報機關和國際媒體普遍相信這名男子是金正男。

案發之後,馬來西亞警方逮捕了發動毒殺攻擊的兩名女性嫌疑人,和一名男嫌疑人。據警方透露的消息顯示,這三個人都不是刺殺行動的主使和策劃者。

目前,馬來西亞當局並沒有正式確認這名被認為是金正男的朝鮮公民的身份,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也沒有在談話中提到這名死亡男子的身份。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