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金正男 首名朝鮮籍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朝鮮獨裁者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後,馬國警方截止2月17日,已將2名襲擊金正男的女嫌犯逮捕歸案。17日晚上,還曾逮捕一名47歲持朝鮮護照的男嫌犯。韓國媒體披露,還有朝鮮貿易商捲入刺殺金正男案件。

馬來西亞警方2月17日晚8點左右,又逮捕一名47歲持朝鮮護照的男嫌犯。警方消息指,重案組在25歲印尼籍女嫌犯西蒂艾莎落網後,在16日下午已經秘密跟蹤這名男嫌犯,等待他與其他在逃嫌犯會合,跟蹤一天仍沒有發現,最終將嫌犯逮捕。

消息說,這名男嫌犯就是最初接觸與聯絡女嫌犯西蒂艾莎的男子,並曾多次秘密進出馬國與印尼等地。

警方稱,儘管這名男子手持朝鮮護照,但是否朝鮮籍或韓裔人士,仍有待進一步查明。

17日,有韓國媒體披露,朝鮮駐馬來西亞貿易商韓勛日也深度介入刺殺金正男一案。報導稱,韓勛日提供了刺殺所需要的關鍵情報,韓國情報部門正在追查真相。

截止18日,警方已將2名襲擊金正男的女嫌犯,包括29歲的越南籍女嫌犯與25歲的印尼籍女嫌犯西蒂艾莎逮捕歸案,同時也扣查一名25歲的本地男子,但初步調查該男與案件無關。

韓聯社報導,馬來西亞警方有一份6人追捕名單。馬國警方認為,「受雇於疑似朝鮮的某國的上述嫌犯共謀作案,組團殺人。」

報導還稱,當地媒體報導了首名落網嫌犯、持越南護照的段氏香(Doan Thi Huong)供認,殺人團夥中有朝鮮籍和越南籍的男成員。

46歲的金正男,13日在馬來西亞機場遭兩名朝鮮女嫌犯刺殺,殺手得手後逃離現場。

美國政府消息人士14日向路透社表示,美國堅信,金正男是遭朝鮮特工暗殺。

法新社也引述韓國消息來源說,朝鮮情報機構偵察總局的特工利用馬來西亞機場警方和金正男保鏢的安保疏忽,趁機暗殺了金正男。

金正男一度被視為已故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的接班人,但因2001年持假護照入境日本前往迪斯尼樂園,在日本機場被逮到,失去父親的寵愛。

其後他就幾乎一直是流亡海外,主要停留地點是澳門,也常到香港和中國。2011年12月金正日過世後,金正恩接班掌權。

此前媒體也多次曝出金正恩曾多次試圖暗殺金正男,但在中共的干預下均未成功。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