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捲進機器 浙女整張頭皮被撕縫200針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浙江臺州48歲的陳女士,最近因頭髮捲進機器,整張頭皮完整地被撕脫下來。醫生花了14小時縫了200多針,終於把她的頭皮植回。

原籍湖南的陳女士與丈夫一同在臺州生活多年,兩人都在一間模具廠上班。陳女士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長度及背,平時她都會將長髮盤在頭上,但去年11月3日上午,她洗頭後,散著頭髮便回廠工作。

當時她如常打磨工具,卻不慎將一個零件掉到地上,就在彎腰去撿時,長髮被機器捲住,整張頭皮完整地被撕脫。

陳女士忍著痛先關掉機器,又把已經絞進機器的頭皮找到。老闆迅速將她連同被撕落的頭皮一同送院,醫師檢查後發現,從兩側眉毛上端,涉及兩耳廓上緣,直到後頸部,整個後腦厚度約1公分的頭皮都被完整地撕掉了,顱骨裸露,連骨膜都被撕壞了。

當時,陳女士臉上身上渾身是血,醫院立即為她手術,醫生說,整個手術歷經14個小時,共縫合10條血管、2條神經,加上縫合皮膚,共縫了200多針,終於將陳女士的頭皮植回。

手術至今過去3個多月,陳女士的頭皮開始長出一兩厘米的新頭髮。醫生說,陳女士將再接受手術去除該部份的壞死頭皮,再將頸上的皮膚拉上一點,充當頭皮,但由於非真頭皮,該處的頭髮將會很少。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