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金正男女嫌擁雙重身份  數年內從女傭變身刺客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近一週來,令世界媒體矚目的金正男被殺案,再次將全球目光鎖定在吉隆玻。據當地消息至今已有4名涉案人員落網,而其中一名參與噴灑毒劑的女嫌疑人,曾只是一名印尼女傭。

2月13日,金正男在吉隆玻一機場被噴毒劑身亡,15日和16日,馬來西亞警方先後逮捕了兩女一男3名嫌犯,其中一名持有印尼護照的25歲女子席蒂艾沙(音譯,Siti Aishah)被多家印尼媒體踢爆,她曾是一名擁有雙重身份的女傭。

2000年席蒂艾沙年僅8歲時,就在耶加達西部某印尼華僑的家內任職女傭,15歲時,就和僱主的長子戀愛,16歲結婚,並育有一子。席蒂艾莎家鄉的親友鄰居都形容她是個內向且害羞的女子。

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席蒂艾莎與丈夫在2009年一起到馬來西亞工作,2010年離婚後,席蒂艾莎獨自留馬成為一名夜店女公關,一年僅回印尼探子一次,且鮮少與家人聯繫。據警方指出,今年1月28日席蒂艾莎曾返耶加達,和與前夫誕下的兒子團聚一夜後,取迂迴路線自行前往印尼峇淡島,在2月2日自峇淡島乘搭郵輪進入馬國柔佛州,開始準備針對金正男的行動。

除此之外,她還被印尼媒體爆出了其擁有著雙重身份:根據大馬警方在逮捕她時持有印尼護照,名為席蒂艾沙(Siti Aisyah)1992年2月11日出生,來自印尼西冷(Serang),照片是綁著馬尾,職業為企業家;但印尼媒體《Kumparan》則揭露她擁有雙重身份,名為(Siti Aisah)1989年11月1日出生,來自西雅加達的紅溪(Angke),照片中的頭髮則是松蓬的,職業為家庭主婦。

印尼警察總長狄托(Tito Karnavian)說,席蒂艾沙聲稱不知道此次是刺殺行動,也不清楚金正男是誰,自己以為只是拿了100美元報酬,而參與電視節目的搞笑活動。

17日,警方已把這兩名女性嫌疑人帶到機場犯罪現場,讓她們回憶攻擊場景,以便進行進一步調查。


席蒂艾沙進出馬來西亞護照照片(视频截图)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