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高官釋強烈信號:中共欺凌他國是真正威脅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美國白宮一名高層官員日前公開說,幾十年來美國一直被誤導,說中共不是「威脅」,直到中共欺凌他國,美國的軍事活動亦受到困擾時,才發現中共是一個真正的威脅。

據外媒報導,白宮總統副助理塞巴斯蒂安.戈克(Sebastian Gorka)在智庫傳統基金會的一次互動活動中說,「這是一個真正的威脅,我們需要明白這一點。」他說,早在職業生涯的早期他便認識到這一點,多年來他一直致力於寫文章和報告,試圖展示來自中共的威脅。

他指出,中共正在輸出某種形式的反民主體制,理解這種威脅的本質對美國來說至關重要。

這位白宮安全專家表示,過去幾十年來,中共成功地發動了一場「戰略誤導攻勢」。該攻勢的目標一致延伸到美國政界最高層。美國幾任行政當局都說過類似的話,中共不是威脅。

作為研究非常規戰爭的國家安全專家,戈克說,美國一直在竭力淡化處理中共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這一事實。戈克指出,一直有一種與之對抗的論調說,如果我們和中共搞貿易,這會促使中共改革,但是到目前為止,這種做法並沒有奏效。

在此之前,戈克在做客美國一檔廣播節目,針對中共在墨西哥投巨資修建汽車廠,他提到了中共的重商主義貿易政策和在南中國海填海造島及修建軍事基地的活動。他說,中共不是一個普通的國家,也不會被川普總統當成一個普通國家來對待。

據美國政治雜誌《政客》(Politico)報導,戈克的上司為川普的首席白宮戰略顧問班農。他也是班農麾下的「白宮智庫」——戰略發展小組的成員。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