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美國堅守承諾 支持北約

【新唐人2017年02月18日訊】星期六,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德國慕尼黑的「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再次強調「川普政府」對北約的支持不會改變。「安全會議」期間,彭斯還和土耳其總理舉行雙邊會談,美國支持土耳其作為北約的盟友。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此刻代表川普總統向諸位保證,美國會堅決支持北約,堅定不移地履行我們對跨大西洋同盟的責任。」

此次發言是彭斯就職副總統以來首次亮相國際舞臺,其內容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三在北約防長會議的講話一致。和馬蒂斯一樣,彭斯也警告,北約各國必須增加軍事支出,公平承擔費用,而目前許多國家缺乏明確、可信的計劃來達到這一目標。

對此,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會議上承諾,德國將盡一切努力在2024年前,實現國防費用達到GDP百分之二的要求。

此外在俄羅斯問題上,彭斯表示俄羅斯必須尊重明斯克協議,抑制東烏克蘭地區的暴力衝突。

美國副總統彭斯:「提醒各位,儘管美俄雙方正尋求新的外交共識,但美國將堅持要求俄羅斯對烏克蘭局勢負責。」

德國總理默克爾則表示,雖然歐洲和俄羅斯在外交關係存在許多挑戰,不過雙方應該共同合作,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