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神學家:神韻舞蹈表達對佛的敬仰

【新唐人2017年02月19日訊】在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芝加哥哈裡斯劇院的第6場演出後,芝加哥觀眾對神韻演出者們的精湛表演讚不絕口,表示要更多的去瞭解神傳中華文化,並為那些沒能觀看這次神韻表演的人們感到遺憾, 因為所有票都已售罄。

退休高中教師David Thiessen:「我太喜愛神韻了。 明天晚上, 我要參加一個滑雪俱樂部的晚餐, 我要把這本節目冊子帶去, 向每個人展示。 我會告訴他們真是太遺憾了, 他們不可能買票觀看神韻在哈裡斯劇院的表演了, 因為所有票都已售罄。 神韻演出真是太棒了。 如果神韻明年再來這裡演出, 我還會來觀看, 我和我妻子一起來。」

律師David Strom:「神韻演出真是太棒了。 我想到的第一件事是中華文化是多麼古老的文化,她有許多我們必須去學習東西。我非常喜歡高難度動作和優雅的舞姿, 有些男舞蹈演員在做騰空劈叉時實際上還在空中停留一下, 他們懸浮在空中,我真想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神學家和作家Suzanne Harabud:「每個舞蹈演員的動作都非常優美,他們充滿活力,但又不失優雅,你知道,動作流暢,非常流暢。 我認為演技真的太好了。我感覺他們所傳達的情感令我震撼。我所喜愛的神奇部分是, 演員們在空中飛翔,然後現身舞臺,真是很絕妙。 非常令人興奮。」

律師David Strom:「我喜歡編舞和舞蹈充滿文化內涵的表現手法, 比如在一個節目裡,和平和善良最終戰勝了邪惡和暴力。 我非常喜歡。」

神學家和作家Suzanne Harabud:「僅僅豐富的色彩就足以令人快樂。 你知道,這在歐美舞蹈中是不常見的。明亮的色彩非常不一般並非常令人鼓舞。我被震住了,出現的是佛嗎?佛的出現令人驚奇, 讓我想要瞭解更多關於佛在中華文化中的作用。 我認為, 許多舞蹈表現的是對佛的敬仰, 也體現了中國人和華文化與更高影響力的聯繫, 更多的是在精神層面上的影響, 而佛是這種影響力的具體體現。舞蹈家們是在以舞蹈的方式表達對佛的敬仰, 佛的出現象徵著中華之神。」

新唐人記者瑩婉、陳雷美國芝加哥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