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金案男嫌有朝偵查總局要員 韓國首發聲明:朝鮮策劃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 日前,馬來西亞警方首次公佈了金正男遭暗殺一案的調查進展,確認涉嫌策劃並主導這次暗殺行動的幾名男性嫌犯都是朝鮮國籍。有大馬媒體援引情報當局人士透露,在逃的嫌犯中可能包括朝鮮偵查總局的要員。同一天,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公開表示,從目前掌握的情況來看,此案很可能系朝鮮當局所為。

2月19日下午3時,馬來西亞警方召開記者會,馬來西亞副警察總長諾拉昔(Noor Rashid Ibrahim)和雪蘭莪州警察局長阿布沙馬(Abdul Samah Mat)公佈了金正男遇刺一案的調查進展。逾200名海內外媒體記者等候在記者會現場。

警方表示,目前調查的案情顯示,這是一起蓄意謀殺事件。除了已被警方逮捕的兩名女嫌犯和一個名為金鐘正的朝鮮籍男嫌犯外,還有4名持朝鮮護照的嫌疑人已經逃離馬來西亞。

警方在記者會上還以投影機向媒體展示了該案的各種情報,其中也包括涉案嫌犯的樣貌與入境資料。

當被問及此案是否朝鮮當局所為,警方回答說,該案的男性嫌犯均為朝鮮籍,被認為是在暗示該案很可能是朝鮮所為。

警方表示,目前正通過國際刑警組織以及涉及的雙邊合作夥伴,追捕目前在逃的4名朝鮮籍嫌犯。

馬來西亞《星報》日前援引情報當局人士透露,在逃走的嫌犯中可能包括朝鮮的對韓和海外間諜總管機構——偵查總局的要員。透露消息的人說:「偵查總局在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尼運營著規模最大的海外網路」。

據韓聯社報導,2月19日下午,韓國統一部在政府首爾辦公大樓發表了韓國政府對金正男遇刺案的看法。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稱,從涉案的5名嫌犯均為朝鮮籍一點來看,此案很可能系朝鮮所為。

鄭俊熙並表示,鑒於朝鮮過去多次犯下反人道罪行並實施恐襲,韓國政府和國際社會對此案深表憂慮,並將持續密切關注該案件的進展與走向。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