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披露肖建華失蹤前細節:「他知道有人來」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新年除夕夜,億萬富豪、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在香港四季酒店被「綁架」回大陸。近日,英媒BBC披露了肖建華在失蹤前14小時內一些細節,並稱他知道「有人會來找他」。

據BBC報導,除夕夜當晚,有兩部七座客貨車靜悄悄地停在了四季酒店外的街頭。凌晨1點左右,監控攝像頭顯示車上有5人走入了酒店大堂,隨後坐電梯抵達肖建華所住的28層,並敲響了他的房門。

2小時後,肖建華在2名女保鏢和來訪的5人陪同下,再次出現在監控攝像頭內。一行人分別乘坐那兩部客貨車,靜靜離開了酒店。

大約12小時後,肖建華一行人出現在了香港和深圳之間的落馬洲檢查站。他們持有有效證件通關,並於凌晨3點進入深圳後消失。

報導引述來自中國大陸熟悉肖建華案情的線索透露,肖建華很清楚1月27日那天會有人來找他。為了結此前漫長討價還價,肖建華最終同意回大陸,協助調查2015年大股災中的違規操作。

另一消息源稱,當晚敲響肖建華酒店房間門的5人中,有2人是肖建華的密友。而其他3人肖建華並不認識。「但這三人也不是從檢查機關來的,他們是談判人員。最後,肖建華同意去大陸協助調查。」

報導稱,像肖建華這樣資金雄厚、且能秘密轉移巨資的商人,不僅能造成股市動盪,激化金融風險,而且還有相當能量左右政局。

2月17日,習近平在主持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會議時就曾強調,要特別注意經濟安全。報導稱,在中共當局即將進入領導層調整的敏感期,高層必須保證「風險因素」降到最低。

長期包住在香港四季酒店的肖建華,被稱為中國資本市場大鱷,其「明天系」集團掌控著9家上市公司,控股、參股了30家金融機構。

港媒此前披露肖建華是曾慶紅家族的利益代表。肖建華的巨額財富,應與曾慶紅的兒子曾偉有著密切關係。還有消息稱,肖建華與周永康之子周濱、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等多名江派「太子黨」,也有著密切的關係。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肖建華全盤招供 中紀委內鬼及大批太子黨浮出
相關鏈接: 傳北京密捕曾慶紅之子 肖建華「幫大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