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長城》北美上映不討喜 媒體:片子無聊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大陸導演張藝謀執導的電影《長城》,日前在北美上映,首日票房僅590萬美元(折合人民幣約4049萬),在口碑上,《長城》也一邊倒地遭到惡評,美國主流媒體認為,「片子無聊」、「痛苦地令人感到毫無啟發」。

美國主流媒體《今日美國》除了發表上述評論,還指出情節有硬傷,「女性戰士令人瞠目地縱身躍下參加戰鬥,這些場面令美國觀眾感到奇怪而又有些可笑。」

吐槽最狠的是英國《衛報》,稱電影開頭說故事來源於長城的古老傳說,後來竟然是西方人潛入中國偷黑火藥,炮轟這部電影是「啞炮」,空乏無力。

據悉,《長城》是好萊塢的當紅小生馬特.達蒙參演的第一部中國電影,他憑藉電影《心靈捕手》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根據《長城》劇情介紹,達蒙飾演雇佣兵與同伴前往北宋時期的中國偷竊火藥配方,卻誤入長城關城。17日該片在北美上映後,馬特.達蒙也成了最大的槽點。

不但演技和劇情被詬病,甚至連馬特.達蒙的英語口音都被吐槽。《衛報》和《今日美國》等媒體屢次提及他在電影中帶著英倫、愛爾蘭和蘇格蘭及自己特色的古怪口音,認為有一種出戲感。

輿論認為,《長城》遭社交媒體的各種花式吐槽,影評慘不忍睹,可以想像未來票房收入前景黯淡。

《芝加哥先驅導報》:一部怪獸電影,一部白人拯救者的電影,一部沉悶到令人髮指的電影。

《電訊報》:《長城》有一件事做的絕對沒錯就是那堵牆,因為看這部電影就像不停地把你的頭往上面撞。

《華爾街日報》:電腦隨機生成的怪物,讓這部電影重複又讓人覺得麻木,既無法觸動也不能嚇到或是感動到我們。

《紐約時報》:《長城》裡混雜了蹩腳的台詞和浪漫元素,演員喋喋不休地宣揚帶有煽動性的價值觀。

《娛樂週刊》:看上去影片可能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電子遊戲。

《Empire》:用了太多而CGI特效製作出來的怪獸,老套的劇情、故事僵化的劇本以及演員僵硬的演出讓人很失望,這就是個災難。

據悉,《長城》在北美上映之前就遭到媒體炮轟,彭博新聞社網站早在去年12月21日就發表題為《為什麼中國和好萊塢無法交融》的專欄文章,稱「《長城》是有史以來好萊塢與中國大陸最昂貴的合拍片——以及一出巨大的文化敗筆」。

據報導,《長城》是張藝謀首部英語作品,製作費達1.35億美元,是在中國大陸拍攝的電影中製作費最高的。

影評人士認為,張藝謀的創作一部不如一部,到了《長城》終於將前期積攢的人氣損失耗盡。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