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戀被勒令退學 山東高三女生服毒自殺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山東省東營市廣饒一中57級學生小芳(化名),今年年後上高三,開學後,老師說有學生談戀愛被監控拍到,隨後,學校貼出告示,說小芳與同學談戀愛,勒令兩人退學。當天下午,小芳回到家中喝農藥自殺身亡。

近日,小芳的叔叔商先生告訴陸媒,小芳今年17歲,平時住校,新年後開學,老師說小芳談戀愛,被監控拍到,2月16日上午,學校貼出告示,勒令倆孩子退學。當天下午,小芳回到家中,想不開喝農藥自殺了,最終沒搶救過來。

商先生還提供了一份落款為二校區德育處的違紀學生處分決定,上面寫著:57級14班學生阿強(化名)、小芳多次借課間、放學後的時間在教室單獨相處,並出現一些過激動作,其行為已經超出正常男女同學之間的正常交往,影響極壞。

處分決定稱,之前,兩人已經有過留校察看處分,為嚴肅校規校紀,學校研究決定,給予兩人勒令退學處分。

商先生說,孩子出事後的第二天,家裡人曾到學校查看監控,但監控顯示兩個人沒有曖昧動作,只是在那裏談話。

商先生認為,學校以此為由讓小芳退學,實在是有些不負責任。

有網友評論說:學生早戀,不必開除,頂多叫他們分別轉學就是了。該校做得太過分了。「我在廣州的一個家境富有、矮胖而早熟的孔姓中三學生,非常反叛,不僅早戀,而且懷孕了,我是班主任,也沒將她怎麼的,只是個別教育而已。」

還有網友認為,學生早戀需要學校、家長加強青春期教育及心理疏導,這樣通報開除太不負責人。

也有表示,當今社會因早戀引發的輟學、同居、未婚先孕、墮胎、雙方家庭紛爭等諸多社會問題日趨嚴重,男女授受不親的古訓還是有道理的。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