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一元差價 武漢麵館老闆頭顱被砍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湖北武漢一麵館老闆遭四川男子砍頭事件引爆輿論。因每碗麵一元錢的差價,雙方發生爭執,繼而釀慘劇。評論指,中國社會缺乏信仰,貧富差距加大,底層民眾的權益得不到保護,公平公正難以維護,積怨和不滿沒地方宣洩,導致整個社會充滿暴戾之氣,因而血案頻發。

「砍頭,武昌火車站,麵館……」這兩天成為中國輿論的焦點。

2月18號中午,在武昌火車站對面的一麵館內,22歲的四川男子胡某,因每碗麵的價格比標價貴了1元,與老闆發生爭執。

胡某質問老闆為何多要1元錢,老闆嘲諷:「吃不起就別吃」,隨即雙方發生口角,胡某被老闆掐脖子打罵後,衝進麵館的內屋,拿菜刀連砍老闆十餘刀,並將頭顱砍下丟進垃圾桶。

現場視頻、照片可見,死者姚某身首異處,身上、地上滿是鮮血,慘不忍睹。

家住湖北的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說,在中國恃強凌弱的事時有發生,發生這樣的慘案,是意料之中的事。

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在武漢,武昌火車站附近,宰客的事情應該說比其他的地方嚴重得多,很多小店的老闆,他自己就覺得自己是本地人,對一些外地來的人非常的不尊重,不光是漫天要價,而且在言語上經常對顧客進行羞辱,所以說發生這樣的事情,其實既出乎意料,也在情理之中。」

劉逸明說,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忍辱負重,肯定會有血氣方剛的人,因受不了羞辱拔刀相向。

事發後,有媒體奔赴胡某老家,發現胡某持有四川省宣漢縣殘疾人聯合會頒發的「二級」殘疾證,類別為「精神」。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很年輕的精神病人,他為什麼得不到有效的治療?或者有效的安置?他還要在這樣的情況下出來打工,他基本殘疾人的生活,應該政府負責起來,有一個基本的保障和安置,以免他出來以後很可能精神病發作傷及他人。」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認為,胡某殺人,這完全是政府的一個失職,即使沒有條件把他送進精神病院,也應該在家裡給他一個生活保障,避免他到社會上危害他人。

朱欣欣說,麵館老闆離異後一個人帶著幼子開店也不容易,雙方都是受害者,在中共體制之下,底層民眾的權益得不到保護,公平公正難以維護,積怨和不滿沒地方宣洩,最終像這種極端的事情肯定會層出不窮。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