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大使拒認死者是金正男 稱驗DNA可笑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整一週後,朝鮮當局終於公開表態,先否認死者是金正男,再說DNA驗證荒唐,並質問:被毒殺的人死了,施毒者為什麼還活著。拋出各種讓外界愕然的言論,朝鮮駐馬大使姜哲在記者會中說的並不坦然,不停擦汗。

2月20日,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在大使館外召開記者會,宣讀一份共5頁紙的聲明,向外界宣佈朝鮮對金正男遇刺一案的態度。

金正男遇刺 朝鮮拒認 反稱DNA驗證不合理

2月13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刺身亡,大馬副首相阿末扎希出面證實了死者是金正男。從公開的現場照片以及金正男的臉書被封鎖、兒子金韓松赴馬來西亞認屍的情況分析,遇難者應該是金正男。

案發後,針對朝鮮當局索要尚未得到屍檢結果的金正男遺體要求,馬來西亞當局提出,對方應提供家屬DNA,以確定朝鮮當局有資格認領遺體。

然而,2月20日(週一),姜哲在聲明中拒絕承認死者是金正男,而且堅稱死者就是金哲,一名持有朝鮮外交護照者。姜哲拒絕承認死者擁有另一個身份,並先後數次提到金正男,但一直拒絕說金正男的名字,而是用「另外一個人」來代替。

姜哲強調,金哲(金正男的化名)使用的是外交護照,大馬當局不應該要求提供死者親屬的DNA,「除非有關遺體已腐爛、燒毀或已成骷髏。」

姜哲指稱要求DNA樣本是「政治手段」。


2月20日,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召開記者會,發表怪異言論。(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朝鮮的反撲

姜哲說,韓國媒體在事發第二天就報導這一事件,並認為死者是金正男,所以「韓國涉及此案,且是執政當局通過捏造此事以為它們所面對的政治危機尋求出路。」

姜哲把馬來西亞也扯進來說,大馬副首相阿末扎希宣佈死者是金正男,「反映馬國政府與韓國幕後操縱者的關係密切。」

姜哲對47歲的朝鮮特工李正哲(Ri Jong-Chol,音譯)被捕表示不滿,他說:「上週五,大馬便衣警探突擊1名朝鮮人位於吉隆坡的公寓,在完全沒有搜查令或證據的情況下,用武力逮捕他。」

姜哲甚至以受害者自居,稱馬來西亞政府應對金哲的死負責。

朝鮮的奇葩理論

姜哲同時跑出一個奇葩理論,認為如果被捕女嫌犯是施毒害死金正男,女嫌犯不應該還活著,因為:「若是真的,為何被塗抹毒藥的人死了,塗抹的人卻還活著。」

在念稿過程中,姜哲被發現滿頭滿臉不斷湧出汗水,他被記者拍到表情緊張,不斷用手帕擦汗的情況。

金正男是前朝鮮領袖金正日的長子,現任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長兄。金正男自金正恩掌權以來,被認為是金正恩試圖謀殺的對象之一。


2月20日,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召開記者會,發表怪異言論。(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