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金正男為何僱外國女?脫北情報員道出內情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長兄金正男遭到毒殺後,已有4人落網,另外幾名仍然在逃。外界普遍認為朝鮮當局是行凶主使,不過殺手的外籍身份還是引發了各方的好奇和猜想。有脫北情報員分析了金正恩僱傭外國殺手的內情。

2月19日,馬國警方首次召開新聞發佈會稱,金正男的遺體已於15日剖驗,但毒理檢測報告還未出爐,因此死因尚不能確定。但證實共有11人涉案,4人被捕,仍有7名男子在逃。

警方還證實,金正男是遭兩名落網的女嫌犯往臉上潑灑液體後死亡。這兩名被捕的女子分別是來自越南的段氏香(譯音),及印尼籍的茜蒂艾莎。

韓國《中央日報》引述瞭解朝鮮政權情報手法的一名朝鮮投誠人士分析,這項殺人任務無法由朝鮮人來執行,因為在朝鮮當局長期的思想灌輸下,一般朝鮮人都對金氏王朝成員充滿敬畏。

報導稱,儘管金正男已喪失接班人地位,而且被放逐海外,但一樣被朝鮮人民敬畏,因而取他性命的任務無法交付給朝鮮特工執行。

雖然馬來西亞警方聲稱,參與暗殺的是專業殺手,不過對於涉嫌行凶的越南籍女子段氏香,在行凶2天後又重回機場,韓國情報官員表示,很難相信,受過專業訓練的殺手會這麼天真的從事發機場企圖逃亡出境。

也有媒體引述資深情報局警員認為,兩名女疑犯很可能被利用或唆使。因此兩人犯罪的手法並不專業,加上殺害對像還是一名國際性人物,警方稱她們使用山埃毒殺人,她們自己卻沒有防範,只是戴上手套就行事,口罩、防護衣都沒有,一不小心自己也會中毒送命,證明兩人並不「專業」。

《韓國時報》則稱,在金正恩當局嚴格管制資訊的情況下,一般朝鮮人民甚至地方官員,都還不知道金正男身亡的消息。甚至有人沒聽過金正男的名字,還以為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就是前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

不過,最新消息顯示,馬來西亞警方公佈了7名被通緝的可疑男子照片。其中5名確認為朝鮮人,另2人則有待證實。

這5名嫌疑人分別是33歲的Ri Ji Hyon、34歲的Hong Song Hac、55歲的O Jong Gil、57歲的Ri Jae Nam及昵稱為詹姆斯的Ri Ji U(30歲)。

據稱,其中有4人雖然是在上個月至本月分別入境,不過他們的離境日期都是本月13日,即金正男被殺害當天。

警方資料顯示,Ri Ji Hyon是於本月4日入境,Hong Song Hac則是上個月31日,OJong Gil是本月7日,Ri Jae Nam是本月1日,Ri Ji U則沒有他進出境的資料。

據悉,馬來西亞警方正在追查落網的兩名女嫌犯是否擁有雙重身份。此外,這些殺手背後是否有一名國家級特務聯絡或主導行動,也是警方調查重點。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