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2月20日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1. 受賄1878萬 北京「首虎」呂錫文獲刑13年

中共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2月20日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呂錫文追隨江澤民、劉淇賣力迫害法輪功而獲得高升,2015年被調查後,爲立功減刑而揭發劉淇貪腐,劉淇因此被雙規。港媒曾指出,「母老虎」呂錫文落網,可能會牽出一大批貪官。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2. 肖建華失蹤前細節被披露 「他知道有人來」

熟悉肖建華失蹤案的大陸人士指出,肖建華很清楚1月27日會有人來找他,作爲此前漫長談判的了結。媒體稱,除夕夜曾有5人探訪香港四季酒店,其中兩人爲肖建華的密友,說服他去大陸,協助調查2015年的股災風暴。隨後肖建華一行持有效證件,在香港和深圳之間的落馬洲檢查站順利通關入境。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3. 解放軍將軍之子懸賞1萬 「教訓」判7警坐牢香港法官

已故解放軍少將蔡長元之子蔡小心,在微博上公開懸賞1萬元人民幣,「獎勵」任何願意毆打香港英籍法官杜大衛的人,並對杜大衛出言辱罵,只因杜大衛對七名毆打佔中示威者的警察判刑。香港律師表示,蔡小心不僅涉嫌藐視法庭,還涉嫌利用電腦犯罪及有意煽動他人觸犯法律的不良企圖。

德國之聲

4. 台灣:沒有大陸客,旅遊也有春天

中共試圖通過限制赴臺旅遊人數打擊蔡英文政府的計劃沒能奏效,去年臺灣旅遊業生意興隆,雖然中國大陸遊客人數下降了三分之一,但日本,韓國和泰國等國家的遊客人數卻大幅上漲,總數超過1060萬,比上一年增加2.4%,創下新高。且日本韓國的遊客購買力更強,也沒有中國遊客的不雅舉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