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歐盟調查中共一帶一路高鐵項目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曾蔭權罪名成立 等候宣判 不准保釋

首名被定罪的香港前行政長官曾蔭權,2月20號下午再次到香港高等法院接受審判,法官在聽取辯方求情後,將案件延遲到22號宣判。法官同時表示不可能判緩刑,並不准曾蔭權保釋外出。

曾蔭權2005年至2012年,擔任香港行政長官,卸任後,被起訴兩項「公職人員行為不當罪」和一項「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是首位被起訴的卸任香港行政長官。

他在17號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罪名成立,另一項罪名不成立。而根據相關法例,「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最高可判刑7年。

曾蔭權的另一項控罪「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日前陪審團未能達成協議,法庭可能會重審。

歐盟調查中共一帶一路高鐵項目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正在調查一個高鐵投資項目,這個項目涉嫌違反歐盟的公開招標法規。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盟正在調查的這個項目,是從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德到匈牙利布達佩斯之間、長達350公里的高速鐵路項目。這段鐵路被稱為中共力推的「一帶一路」計劃的標誌性項目,預估成本為28.9億美元。

報導引述歐盟官員的話說,這項調查將評估該項目的財務可行性,以及是否違反歐盟有關大型交通項目必須公開招標的法規。

由於這個項目是中共在歐洲的第1個高鐵項目,《金融時報》說,如果遭遇法律上的挫敗,會使北京的外交處於非常難堪的境地。

重慶15位訪民新華門喊冤 全部被抓

中共「兩會」臨近,重慶市的15位訪民,2月20號再次前往北京中南海新華門喊冤,之後,全部被警察帶到府右街派出所扣押。

大陸「維權網」報導說,這是自去年9月22號以來,重慶訪民第三次前往新華門訴冤。

報導說,訪民深知到新華門喊冤的後果是被拘留、毒打、關精神病院等,但仍然再三前往,是因為他們已經被逼到了無法生存的地步。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