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朝鮮女間諜分析 金正男很可能死於毒針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遇刺身亡後,有關金正男遭毒殺的方式眾說紛雲。20日,前朝鮮女間諜袁正華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說,朝鮮可能特意僱用外籍女子用毒針毒殺了金正男,她說「毒針」是女間諜的專用凶器。

2月20日,韓國《中央日報》刊出對曾參與暗殺任務的朝鮮前女間諜袁正華的訪問,她認為,朝鮮可能為了掩飾罪行,而特意僱用外國女性暗殺金正男。

對於僱用外國女性暗殺金正男的可能性,袁正華說,真正來自朝鮮的間諜數量其實不多,以前其所屬的特工團隊亦曾僱用過當地人,相信朝鮮可能故意聘用案中的越南及印尼籍女性下毒手,以掩蓋罪行及降低金正男戒心;僱用目標通常為當地黑勢力。

她說:暗殺能否成功,關鍵在於速度。女人行動更敏捷,且更容易接近男性。她深信下手的兩名女嫌犯受過訓練,才能成功地在極短時間內一擊斃命。她說,各地都有很多拿人錢財的職業殺手。朝鮮從不吝於給錢,像金正男這樣的目標,至少會支付100萬美元定金。

對於機場佈滿監視器,刺客為何要選擇在機場下手?袁正華說,「現在無論到哪兒都有監控,機場人流量大,撤退時出口也多,如果是我也會選在機場下手。金賢姬當年不也選擇了在機場動手嗎?」

朝鮮著名女間諜金賢姬,1980年代被送進朝鮮偏遠山區接受精英間諜訓練。1987年,她在巴格達登上一架韓國客機,在客機中途過境巴林時下機,她把定時炸彈留在座位上方的置物櫃,最終班機炸毀,機上115人全數罹難。金賢姬連同另一名特務被逮捕。

對於一般人指刺殺金正男的凶器為毒霧或毒液,袁正華認為,就算使用噴劑,凶器中也應該有毒針

她說:毒針就是專門為女間諜而製造的凶器,她說,朝鮮間諜所用毒針包括注射器式、鋼筆式、自動鉛筆式、口紅式等類型,她曾親身接觸甚至使用過。她當時選用注射器彈簧式毒針,密封后放到化妝袋中隨身攜帶。

袁正華自己也曾被毒針刺過,她說,因為要瞭解目標被刺後會出現何種反應。由於被毒針刺後有解藥,就放心躺著接受針刺。被刺到後會如何呢?她說,「我當時就是睡了過去,沒有任何知覺,醒來也沒有記憶,感覺身體很奇怪。」

今年43歲袁正華是朝鮮著名前女間諜,當年被派往韓國,刺殺脱北的朝鮮勞動黨前書記黃長燁。她說,自己曾花費3年時間調查目標周圍的人物。因此,她相信朝鮮肯定花費了大量時間及巨資策劃毒殺金正男。

袁正華於1999年—2001年期間,先後參與了對100多名「脫北者」及韓國商人的綁架活動。

2001年10月,袁正華潛入韓國,並以「脫北者」身份與韓國男子崔某結婚。此後,她通過「美人計」,色誘韓國陸軍大尉黃某等三四名政訓軍官,從中獲取軍事機密。2008年5月,袁正華在向朝鮮傳送機密的過程中被抓捕。

韓媒曾引述韓國軍方與情報當局的消息報導,朝鮮會遴選出身良好、在著名大學受過教育的年輕女性,將她們送進特務學校受訓後,派往中國各地。她們佯稱自己是在中國的朝鮮族人,透過在酒店等場所做服務生,向來自韓國與日本的商界人士及政府官員蒐集情報。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