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恐怖襲擊升級 三大特點浮出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長兄金正男日前在馬來西亞遇害後,有關金正男遇害當時的機場監控錄像視頻被曝光,從畫面可以看出兩位女嫌僅用2.33秒便向金正男實施了整個劇毒恐怖襲擊過程,隨後便消失在人群中。韓國媒體認為,從這個事件中顯示出朝鮮恐怖襲擊升級,具備三大特點。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從金正男遇害事件可以看出,朝鮮恐怖襲擊具有三大特點。

第一,實施跨國恐襲。曾經身為朝鮮女間諜的袁正華(音)表示,雇佣外國人建立暗殺組織,這表明朝鮮的暗殺手法不斷升級。韓國情報當局也認為,朝鮮暗殺雇佣外國人的目的是,企圖隱瞞自己的犯罪行為。

朝鮮偵查總局出身的一位脫北者表示,朝鮮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在東南亞建立的各大據點中,馬來西亞、越南和印尼是最大據點。此次暗殺是朝鮮在東南亞三大據點開展的總動員行動。

消息稱,朝鮮在東南亞的據點平時主要進行各種黑客襲擊來賺取外匯、通過扮成脫北者對韓國進行間諜滲透、掌握韓國的情報,偶爾會像這次暗殺金正男一樣執行特別任務。

第二,計劃周密。金正男從遇襲並非當場斃命,確保嫌犯們利用中間空閑時間趁機逃跑,包括疑似主謀的吳宗吉(音)等四名朝鮮籍核心嫌犯通過犯罪場所逃離出國,經第三國抵達平壤。從中發現案件看似漏洞百出,實質是有周密的計劃和安排。

曾為韓國警方出身的自由民主研究院院長劉東烈表示,四名核心嫌犯分別在不同日子入境,犯罪後立即通過犯罪現場出境。現場分工明確,有現場指揮(吳宗吉)、掌控情況(李在男,音)和第二輪暗殺(李志賢和洪松學,音)等。主犯逃跑,只有從犯被抓住,這些方式都是經過長期周密策劃的。

第三,朝鮮的生化恐怖襲擊技術已升級。金正男遇襲案件已經過去一週了,但死因仍未查明,已經說明這一點。

韓國東國大學朝鮮學系教授金榕炫表示,此次事件暴露出朝鮮的恐怖襲擊威脅與核問題一樣嚴重、可怕。暗殺時使用的劇毒真實地反映出朝鮮的生化恐怖襲擊威脅已達到很高的水平。

朝鮮日報網報導,馬來西亞副總警長拉希德19日表示,涉金正男案的男子均為朝鮮國籍者。事發當天,在機場的監控中發現四名嫌犯,包括17日被捕的李正哲(音,47歲),共5人。消息稱,在逃的四人中,李再楠(音,57歲)、洪松鶴(音,34歲)、李智賢(音,33歲)分別是以東南亞為據點進行活動的朝鮮海外間諜人員。

李再楠偽裝成朝鮮軍方駐馬來西亞賺取外匯企業代表,相當於「馬來西亞當地總負責人」。洪松鶴和李智賢疑似如果越南國籍女子段氏香和印尼國籍女子艾莎行動失敗,進行「二次攻擊的小組」。

這些人在13日晚乘坐飛機逃出馬來西亞,經印尼蘇臘巴亞和阿聯酋的迪拜、俄羅斯的海參崴,於17日到達平壤。

報導稱,嫌犯疑似在一年前就掌握了金正男往返於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澳門的移動路線,之後開始準備暗殺計劃。而在馬來西亞進行暗殺,有利於朝鮮間諜活動,因為持朝鮮護照的人在馬來西亞入境時,不需要另外辦理簽證。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朝鮮暗殺武器大曝光:毒針毒槍美人計
相關鏈接: 暗殺爆炸襲擊 盤點朝鮮特工製造的驚天大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