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爆發H7N9禽流感 為四年來最嚴重疫情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中國大陸目前已進入禽流感H7N9的高峰期,人類感染H7N9和發病風險正持續增加。截止到2月17日,今年禽流感H7N9的感染人數至少269例確診,至少87名患者死亡,為四年來最嚴重疫情。有網友認為,死亡人數可能遠超中共官方公布。

世衛組織呼籲各國密切監控禽流感疫情,以防出現大流行。專家擔心,禽流感病毒可能最終發生突變,通過人類接觸傳染會變得更容易。

據大陸官方公佈的數據顯示,近來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快速增加,去年11月大陸只有6宗,12月單月已增至106宗,激增逾16倍,今年1月上半月已有111宗。與2015年、2016年同期比較,2017年1月份感染人數也明顯高於前兩年。2015年1月份分別為83宗;2016年1月份分別為28宗。而自去年入秋以來,大陸染病宗數至今累計365例。

而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2月19號通報稱,在兩例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中,發現病毒變異,意味著該病毒已經突變為對禽類高致病性的病毒。

H7N9禽流感是2013年在中國第一次被確認的,隨後的每個冬季和春季都出現了新的病例,但今年的死亡人數是四年以來最多的。世衛組織表示,過去4年中國出現了1,000多例H7N9病例,39%的患者死亡。

早在2013年,上海復旦大學附屬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發表報告指,對數名患者攜帶病毒的檢測分析表明,病毒已發生變異,從而具備了抗藥性。抗病毒藥物特敏福(Tamiflu)對一些H7N9病毒的患者無治療效果。

禽流感H7N9(英文名:Influenza Avirus subtype H7N9)是一種甲型流感病毒,是禽流感病毒或禽流感病毒的一個亞型,病毒致禽鳥類的死亡率低,但人類感染後,病發期短、重症率與死亡率均略高於SARS,因此引起人類重視。

2003年,中共高級官員因試圖掩蓋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SARS的蔓延而出現大爆發,從而嚴重損害了公眾對中共政府的信任。那場SARS疫情導致中國至少有336人死亡,以及數以百計的人在大陸以外死亡。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