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之死 朝鮮馬國互嗆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金正恩的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刺身亡後,金正男遇害影片19日首度曝光,2名女嫌犯短短2.33秒成功施毒,韓國政府指是朝鮮政權幕後指使。朝鮮馬來西亞兩國互嗆,爆發口水戰。

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被暗殺,馬國警方說,當時金正男正在吉隆坡機場等候飛往澳門的航班,一名女子用一塊布蒙住金正男的面部,造成他雙眼灼傷被證實遭毒殺。

19日晚,日本富士電視臺談話節目《Mr.Sunday》披露機場監視器畫面顯示,金正男隻身抵達機場,準備使用自動報到臺時,印尼籍女嫌艾薩搭話吸引其注意力,越南籍女嫌段氏香從後方用手摀住他口鼻,抹上毒物。

兩女犯案後若無其事分頭走開,行凶過程僅2.33秒,之後畫面顯示,金正男腳步穩定走向機場服務臺,告知「被人以液體潑臉,很痛」,再由機場職員陪同走向醫療中心。

日本法醫指,依馬國媒曝光金正男後來癱倒醫療中心椅子上的狀況看來,他當時人還活著,外觀象是心臟病發或心臟衰竭患者。

據悉金正男13日上午8時50分左右遇襲,送醫途中在救護車上於11時不治身亡。

15日晚,馬來西亞完成驗屍,朝鮮當局派數名代表索要金正男的屍體,馬來西亞稱要按程序進行。三位瞭解內情的馬來西亞政府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朝鮮官員曾想勸阻解剖金正男遺體,僵持了幾小時後無功而退。

這些人士說,馬來西亞當局拒絕朝鮮的要求,不讓他們立即領走遺體。

朝鮮不滿大馬執意進行驗屍,駐馬大使姜哲砲轟大馬企圖掩飾事情、串通敵對勢力,19日,大馬外交部怒批朝鮮說辭「沒有根據」,召回駐朝鮮大使,更召喚姜哲當面提出強烈抗議。

但姜哲之後持續放話信不過大馬警方的調查,斥責有政治動機,要求共同調查此案,又重申死者名為「金哲」,拒承認是金正男。

馬國總理納吉也加入口水戰,稱對警方和法醫有「絕對信心」,大馬「沒有抹黑朝鮮的理由」。

20日,馬國外交部長拿督斯里阿尼法也反駁姜哲,在金正男被刺殺事件上,指大馬與外國政府勾結的言論,已嚴重侮辱馬國。

他說,警方是根據追查所獲的線索展開調查,並會全面調查各項線索;有關的線索可能超出,或與大使館和其他方面提供的詢息沒有關連。

馬國外交部長20日晚發文說,在任何其他文明的國家,這種案件在此情況下,將作出全面調查,政府有責任這樣做。

目前,兩女嫌犯和艾薩的馬籍男友,及在馬國工作的朝鮮人李鐘哲已被捕,李在男等4名朝鮮人於案發日出境,17日已經返回平壤;警方正追查3名疑與案情有關的朝鮮人。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